吉祥水晶專賣

藉上述幾點《易經》之說,而教人「絜靜精微」之道,難道不是如此嗎?是故,知曉《易經》者,我們能知道道理、能靈通事理。 2、精:本文認為「精」或可注釋成「正、善」之意,在簡文中的解釋會比「專精、精曉」的意思,更有積極的意義。其為人也溫順敦樸,詩教也;疏浚知遠,書教也;廣博易良,樂教也;絜靜精微,易教也;恭儉莊敬,禮教也..........(略) 【解析】  若是說《書》教是讓人知書達禮、知其進退冷淡;則《易》可「絜靜精微,易教也」,就是教導令人不為淫濫(過度,越軌)、窮究事理意。 【解《易》】備註:此僅略述一二,其他可至我附上網址參酌。) 3、抑或參考(的第十講 履卦。」孔穎達" rel="nofollow"class=Clr-b>易》主絜靜嚴肅,遠近相取,愛凶相攻,若不控制,則失在於賊害。(譯:天的運行剛勁強健,正人是以不停息地發奮圖強。窮理盡性,言入秋毫,是精微。   我們從1~3可知,觀天體運行,而知曉「道」,而有先聖先賢留下的智慧法語。註解引述網址: 【翻譯】(優)絜(ㄒㄧㄝˊ)靜精微,易教(ㄐㄧㄠˋ)也→假如能深思熟慮,摸索精微,那就是《易》教蓬勃。
    我一名命理朋友曾告知我,真實的命理師、透曉天之道,人律不可畏,可畏的是天律。(弊)《易》之失,賊(ㄗㄜˊ)→《易》教的闕失在於過分邃密而有悖正理。我們從《易經》內文中,則可瞭解為何「絜靜精微」是《易》教化的結果呢? 1、《彖》曰:天行健,君子以發奮圖強。2、《禮記.經解》:「絜静精微,《易》教也。)2、初六,履霜,堅冰至。 《禮記正義》卷五十.經解第二十六 作者:鄭玄注、孔穎達疏 《易經》原文、白話 【出處】這句子出自於《禮記.第二十六.經解》。 【內文】  孔子曰:入其國,其教可知也。(賊:害於正理)(深通)絜靜、精微而不賊,則深於《易》者也→如果能深思熟慮、摸索精微,而又不忘正理,那就是深通《易》的教化。【媒介】  這裡要明瞭六經內容、六經的性質若何?理解六經之優弊,在解釋何故說「絜靜精微。」孔穎達 疏:「《易》之於人,正則獲吉,邪則獲凶,不為淫濫,是絜静。 (譯:踩著微霜,知道堅冰將近呈現了。

這篇出於《禮記》,我再幫你查一下。 2015-06-02 23:20:20 增補: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602000015KK01048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