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



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 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,翻一翻目錄,覺得很心動!

但是我想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,

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 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 的讀者心得分享,以及推薦 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 文章佳句!

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 這本書真的太讚了,你一定要買回來看!!(讚啦......)

最後呢!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,因為品質有保障,也不擔心買貴,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!

湊一湊,就免運費了,不買實在太可惜了!

博客來e-coupon



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,商品網址如下:

書本網址: 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

書本內容:



「我想追求更清純的男女之愛,而不是那種狂烈索吻的激情。

一生只那麼一次就行,我很想談一場清純的戀情。」

三島由紀夫最鹹濕的純情告白

初戀、初吻、思春期性事祕聞大公開!


青澀的青春印記

「我覺得,少年就像一只陀螺。剛開始轉動的時候,很不容易穩住重心,就這麼歪著陀身,不曉得要滾向何方去。但它和成年人不同的是,總之先轉了再說。隨著轉動,陀螺就能逐漸站立起來。」



─三島由紀夫

《我青春漫遊的時代》收錄16篇三島由紀夫的散文。三島在書中卸下孤絕暴烈的武士面貌,漫談他青春期天馬行空般的想法,以及風花雪月的生活──對異性的好奇,最初的戀愛經驗,難以啟齒的性愛幻想,男同學間的淫猥豔話、黃色笑談,青春期的自卑感及其裝腔作勢……。青春期的三島同時也是個文藝少年,內心充滿對文學的憧憬,每天過著創作小說和寫詩的日子,因為隨時可能接到徵召令,在生死難料的情況下,他將每篇作品都視為遺作來寫,那段時期的三島,無疑是最接近文學的三島。

最貼近作家私生活

最真實的三島由紀17life現金券

此外,三島也在書中談論身為「作家」以外的角色:

作為思春期青少年

「在思春期談戀愛,如同吸菸和喝酒一樣,不希望被同齡的朋友比下去,不希望被同伴們瞧不起,無論如何就是想加入同樣的行列,包含長大成人的憧憬和純粹肉體的欲望。」──〈我的思春期〉

作為學生作家

「當我以學生身分寫了小說,多半也跟那些寫小說的學生毫無二致,我也是難掩躁進的焦慮,喜歡鑽牛角尖,總以為只有寫小說才能突顯自己的存在。」──〈以學生身分寫了小說〉

作為讀者

「我總覺得,我沒有為非作歹的本領,可卻對自身之惡興趣盎然。我就是從這開始關注藝術創作的,所以我時常把美與醜連結起來思考,因為美的事物,必然包含著羞澀和應該隱蔽的成分。」──〈我心嚮往之〉

作為相親結婚的男人

「我對自己的妻子沒有過多的要求。就我自己的見聞而言,作家的妻子最好是平凡的女性,我把它作為教育太太的基本條件。至於,她不會燒菜作飯,或不會做裁縫,我從不強人所難。我甚至覺得,她不擅長做家事活,反而是其可愛的地方呢。」──〈作家與結婚〉

作為兒子

「我向來主張『作家的才華來自於戀母情結』。母親希望我是個天才,期許兒子能替她實現抒情詩人的夢想。或許在潛意識裡,我仍努力迎合母親的期望。因為從我懂事以後,便開始寫詩了。我的詩文和故事的第一個讀者,就是我的母親。」──〈我的母親〉

作為電影演員

「狗咬人不是新聞,人咬狗才是新聞。我們這些小說家寫的向來都是狗咬人的事。或許這回我當了演員的消息,就像人咬狗般罕見,所以才有新聞價值。我特別向增村先生請託過,務必讓我展現頗有看頭的胸毛,他反問我真那麼有自信嗎?我還沒讓他開過眼界,所以他不曉得是什麼模樣。」 ──〈我想要當個藝術擺飾品〉

作為父親

「若以父親的身分思索兒子的未來,我只盼他無論如何千萬別當小說家。哪怕小說家可以贏得世人的讚賞,我也不想讓兒子選擇這種像雜技團走鋼索般的危險職業。小說家看似喜歡自己的工作,其實唯有小說家了解這一行真正的危險性。」──〈小說家的兒子〉

?

我青春漫遊的時代:三島由紀夫的青春記事

書本網址:





arrow
arrow

    beverlkyle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